新闻中心News

公司新闻Company news

江苏迈达开展全体员工对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重特大事故警示教育案例的学习

2019年10月12日江苏迈达公司召开全体员工安全专题大会以及班组长以上全体中高层管理人员安全专题会议。会议上,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学习了《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重特大事故警示教育案例的学习》,视频中对山东临沂“6.5”事故、四川宜宾“7.12”事故、河北张家口“11.28”事故、山东济南“4.15”事故和河南三门峡“7.19”等企业五起重大化工事故始末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警示。以上事故均暴露出一些企业管理人员缺乏对生命和安全的敬畏,法律意识淡薄,心存侥幸重效益轻安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悬空。在人才、设备、管理上投入不足,不具备基本的安全管理能力就办企业,最终酿成灾祸、害人害己、一失万无。也反应出一些地区安全发展理念不牢,缺乏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顾实际盲目发展化工产业,监管能力不足,执法“宽、松、软”,导致企业违法成本低,给地区高质量发展埋下隐患。

生命无法挽回,但鲜血不能白流。惨痛的事故教训告诫每一个企业和主要管理人员,不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不能以人为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必将付出沉重代价!

公司近年来多次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专项测试 、制定全员隐患排查奖励措施、修订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制度、细化完善全员岗位安全职责、设置合理化建议箱,并且增加了每周、每月自查自纠频率、聘请外部专家协助现场管理指导、对照企业常见安全隐患警示清单对标自查整改 ,多渠道收集一线生产情况,排查隐患,控制风险。

我们始终要求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及观念,始终紧绷安全意识之弦,切实落实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关键在主要管理人员,公司反复强调每一位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都必须认真履行法定安全生产职责,无条件服从并配合,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

公司将持续加强安全、消防、环境等方面的管理,杜绝“三违”,并且持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加强全员安全、技能培训,细化考核机制。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务必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把历史上的事故当作今天的事故对待,痛定思痛、警钟长鸣;要把小事故当做大事故对待,深刻剖析、严厉处理;要把隐患当做事故对待,有备无患,防患未然。总之,我们要用血的教训唤起每位职工保护生命、珍惜生命的意识,教育每名员工不能违章、不能怕麻烦,必须严格按标准、按照规范,实实在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就是生命,我们要将安全生产文化理念渗透于每一名员工,形成大家的广泛认同,做到全员共知共享,持续不断围绕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到认知高、工作细、落实严,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高效发展。



上一个:江苏迈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申报书公示

下一个:江苏迈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清洁生产公示

Copyright ©  食品级BHT|饲料级BHT|T501抗氧剂|江苏迈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苏ICP备05011459号  网站制作南京网络公司